八、 泯滅


如果一切就這麼雨過天晴那倒也不失是一次慘痛的教訓就是了!

 

人!

 

總是該為自己所犯的過錯付出該有的代價!問題是對楚默言來說這個代價似乎太大,大得令人一時之間竟完全無法接受?楚默言的憂鬱症其實真的是很嚴重了!太長的時間憑著意志力的苦撐,現在一時之間面臨到完全沒有防備的出賣,那種頓失依據的強烈挫敗感簡直是可以要人的命!楚默言幾乎無法克制的天天猛叩段綺玉的手機,簡訊也是不停的傳!那種被出賣的不甘心,原本是完全的信任卻突然須面對不忠的背叛!楚默言幾乎面臨了身心俱將崩潰的處境。

 

段綺玉依舊是不理不睬!彷彿從人間蒸發一般的冷酷!楚默言得了非常嚴重的失眠,己經將近一個月他都不太敢閤眼,他的腦袋一直靜不下來!各種雜念正無時無刻的侵蝕著他那幾近潰散的意志力!眼看身體己經越來越支持不住!楚默言對於安眠藥的需求也越來越大!蔡雅婷開始感到擔心與害怕,她怕自己生命中所依靠的大樹將會面臨崩塌的危機!蔡雅婷偷偷瞞著楚默言來見吳世偉醫師,她希望能多了解一點憂鬱症的症狀才能幫助這個痴心又傻得令人可恨的老公!

 

吳世偉醫師皺著眉頭告訴蔡雅婷:「這個症狀真的是蠻嚴重的,那天我是善意的故作輕鬆!」

 

吳醫師想了一下後又道:「不要讓他心志崩潰,會喪失活下去的勇氣!」

 

蔡雅婷真的嚇到了!她著急的問:「那怎麼辦?怎麼幫助他?」

 

吳世偉笑笑道:「也不要太悲觀啦!要看病人的意志力強不強?我開的藥要盯著他吃!藥性開始有效運作也要一兩個月後才會有感覺啊!」

 

吳世偉面轉嚴肅的道:「妳自己是學護理的,應該知道心病還是要心藥醫啊!」

 

蔡雅婷走出了問診間,心中一直反覆著思考「心病還要心藥醫」這句話,她突然想到:「對啊!解鈴還需繫鈴人!只有她能幫老公重新站起來!」

 

誰?段綺玉!!!

 

蔡雅婷找了公共電話亭撥了個楚默言早己熟背的電話號碼,這組號碼其實蔡雅婷早就知道了:

 

「請問是段綺玉小姐嗎?」

 

段綺玉狐疑的問道:「請問妳是............?」

 

「蔡雅婷!」蔡雅婷簡潔有力的直接回答!


雙方頓時一陣沈默大約近一分鐘之久,段綺玉才冷冷的道:「有事嗎?」

 

蔡雅婷想到電話的彼端正是害自己老公淒慘無比的一個負心女人,心中的恨意一直湧上心頭,但是她知道自己有求於人,不能失態,她委腕的說著:

 

「妳現在有時間嗎?我們可以聊聊嗎?」

 

段綺玉沒有答腔,她想不透這通電話的目的為何?蔡雅婷刻意的將自己的口氣壓至最充滿善意的聲音道:

 

「可以幫我個忙打個電話給默言嗎?他需要妳!需要妳的鼓勵!」

 

段綺玉一樣的冷漠道:「我不想!沒時間!」


蔡雅婷呆了呆,她沒想到段綺玉會這麼無情的回答自己,她真的很生氣!但又必須壓住自己的怒火:

 

「默言真的需要你的鼓勵!我不是要妳回頭或者委曲求全,只求妳幫個忙,鼓勵鼓勵他就好了!」

 

段綺玉道:「我現在櫃台很忙!改天再說!」


蔡雅婷一聽急道:「那我明天再打給妳好嗎?」

 

「看看再說!」

 

段綺玉隨即掛了電話。蔡雅婷怔怔的看著公共電話,她沒有生氣也沒有恨意!蔡雅婷此刻心中只有一個信念:

 

「只要能幫助老公重新站起來!什麼委曲都不算什麼!」

楚默言並不死心!他覺得自己還是有捥回的希望!

「如果段綺玉真的討厭我!應該會把手機號碼換掉!」

楚默言天真的自我解釋著!他傳出了一封很感性的簡訊,希望段綺玉能感動:

「我向天使誠心許願!要把感動留在人間!」

楚默言期待著手機能有善意的回應!很快的手機有了回應,卻是令人碎:

「不要用死來威脅!謝謝!」

楚默言當場傻眼!好長一陣子段綺玉電話不接、簡訊不回!這一次一回的反作用力真夠讓人傷得體無完膚!?楚默言正要再回簡訊,卻見手機內又傳來了第二通簡訊:

「不要再打擾我好嗎?」

楚默言簡直是絕望到了極點,孤獨的頹坐在台南文化中心的階梯上,他突然有種被全世界放棄的感覺!現在的他真的什麼都沒有了!只剩下那個被自己破壞得頹敗不堪的小城堡!楚默言感到異常的沮喪,有種不如歸去的感覺!原本一個自以為感性的簡訊竟會被侮辱成是以死相逼?楚默言一陣無法控制的恨湧上心頭,真是好狠的女人!愛的時候什麼仁義道德的話都說得出口!變心的時候就只剩下一個狠字?

楚默言憤怒得幾乎要失去理智:「以死威脅??好!就算我楚默言自殺了作鬼也不會放過你們這對狗男女!」

楚默言己漸漸的喪失了應有的理性,還好他的意志力還夠堅強,也許是「百憂解」的藥性開始生效了!「自殺」的念頭只在楚默言的腦海中閃了一下,楚默言突然想到了黃玉玲,他好想找一個人訴訴苦,沒有人能夠靜下心來聽聽他這一路走來有多辛苦?儘管他也是因為貪心而自討苦吃。黃玉玲接電話的時候彷彿剛從睡夢中被吵醒!她剛接起了電話,楚默言就從電話中聽到一個男人在旁邊傳出蠻不高興的聲音:

「誰啊?大中午睡個午覺都不能安寧?」

只聽黃玉玲也不高興的頂嘴著:「好啦!睡你的就是了嘛!」

楚默言覺得有點尷尬,心中正自責著自己打得真不是時候,但他總覺得那個男人的聲音有點耳熟,

卻聽黃玉玲道著:「默言!有事嗎?」

楚默言很不好意思的道著歉:「真是對不起!打擾到你們了!」

黃玉玲笑笑道:「沒事!沒事!」

楚默言仍為剛剛熟悉的聲音而狐疑著:「這個男人的聲音好熟哦!!」

楚默言試探性的問道:「我是不是認識?」

頓了頓!黃玉玲才嚅嚅的道:「是王凱!我和他在一起了!」

楚默言聞言真的又嚇了一跳!現在的女人是怎麼了?明明知道對方是個惡名昭彰的花花公子,卻老是受不住花言巧語的往火坑裡跳?

黃玉玲有點幽怨的道:「沒辦法!生活太枯燥!太寂寞了!」

楚默言沒有答腔,但他心中一直在反問著自己:「寂寞是藉口嗎?還是現在的時代己經變成遊戲男女的世界了?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楚默言有點感嘆的道:「女人在某些方面真的是很吃虧的!要懂得愛惜自己,尤其是自己的身體。」

楚默言長嘆了口氣又道:「不要成為男人洩慾的工具才好。」

黃玉玲淡淡的道:「我知道!你找我什麼事?」

楚默言心一陣緊,他感傷的道:「小玉這陣子過得好不好?」

黃玉玲緩緩的道:「忘了她吧!都過去了!」

一聽讓楚默言還真的有點不高興,當初極力贊成和撮合的是她!沒想到現在就這麼輕描淡寫的要他忘記?

楚默言冷冷的道:「妳是不是知道什麼事?」

黃玉玲心一橫直接了當的回答:「我乾脆不瞞你完全告訴你好了!」

黃玉玲講得有點急,打算一口氣講完:「放棄小玉吧!小玉現在和我住在王凱的家裡,周家文在台北買了一間公寓,小玉打算過幾天再搬上去一起住!」

楚默言真的不敢相信事情怎會變成這樣?令人簡直無法想像!怎麼會全部的人一時之間都攪和在一起呢?聽到楚默言不吭聲,

黃玉玲接著又道:「王凱和周家文本來就認識了!還是不錯的朋友。」


楚默言很不屑的說道:「果然是物以類聚!」

黃玉玲不置可否,她淡淡道:「小玉太寂寞了!周家文肯用心陪她!」

楚默言冷笑了幾聲道:「這個藉口真好!」

他用很冷的語氣接著道:「是不是妳們這一代的年輕人一旦動了分手的念頭後總是要用一大堆自認為很正當的藉口來掩飾自己的楊花水性呢?」

話講得又急又快!楚默言真的無法克制自己的失望和憤怒!

黃玉玲只輕嘆了口氣後道:「手放開吧!你會獲得全世界!」

楚默言憤怒的道:「全世界?我現在什麼都沒有了!」

他氣急敗壞的怒道:「妳們這些人就只曉得歌功頌德!專撿好聽的說!一開始時為什麼妳不這麼說?反而只會一再的鼓勵?現在有了新歡可以陪著妳們玩樂,什麼江湖道義都可以不顧了?」

楚默言幾乎是用吼的:「把手放開?妳們變心的人是不是在說話都是這麼一點人性都沒有?這是會遭天譴會遭報應的!」

黃玉玲淡淡的回答:「那該如何?你想捥回什麼?早己什麼都沒有了!」

楚默言冷冷的笑著:「不會什麼都沒有!我要看著妳們這些滿口仁義道德的人遭到天譴!人在作,天在看!」

他語調變得好無情:「如果說因為我的貪念現在所遭受的一切是報應,那麼真正的天譴現在才要開始!」

楚默言惡狠狠的掛了電話,他突然覺得一切真的好可怕!

原來人的內心深處竟有著這麼絕情的劣根性?現在的他真的不曉得下一步要怎麼走了?沮喪!憤怒!不甘!充斥著他的所有的意識!

楚默言有種快要崩潰的感覺!漫無目的的開著車!楚默言好想找到心靈上的慰藉與寄託,驀然他看到了台南有名的關帝廟!!楚默言雙眼無神、氣如游絲的走進了關帝廟,他長跪在廟內的禪墊上真誠的祈禱著!人在最徬徨無助的時候,廟宇神明有時候扮演的是一種比心理醫師更有效的心靈寄託!

蔡雅婷獨自在開刀房內的諮詢站發著呆,今天輪到她守諮詢台,不用跟著醫師上刀,她慢慢的提起了電話,很艱辛的撥出電話給段綺玉,自從上次用公共電話撥給段綺玉後,段綺玉對於後來的電話都不接了!不管蔡雅婷如何的撥都得不到回應。

蔡雅婷現心裡盤算著:「用醫院的電話撥,對方看到的是一組陌生的電話應該有可能會接聽吧?」

一陣短促的接通音,段綺玉真的接了!帶著狐疑的聲音:「喂!請問找誰?」

蔡雅婷有點擔心段綺玉會掛掉斷電話,她帶著著急的語氣道:「不要掛電話好嗎?我是雅婷!」

對方沒有答腔,蔡雅婷近乎哀求的道:「默言真的走不出來!他完全喪失了信心與鬥志!他真的需要你的鼓勵!」

蔡雅婷有點哽咽的道:「看在大家總是朋友一場,畢竟曾經真心相處過!能伸出援手幫個忙嗎?」

段綺玉只冷淡又無情的道:「我不想!」

蔡雅婷有點生氣!她真的沒想到這個貌似天使的小女生竟會有一付這麼絕情的心腸??

蔡雅婷口氣有點火氣:「妳怎麼可以這麼說?默言畢竟曾經那麼真心的疼過妳呀!我不是要妳回頭!只是單純的鼓勵他而己啊!」

段綺玉還是一樣的絕情:「我作不到也不想!」


蔡雅婷很感傷的道:「我只想求妳幫忙!要我作什麼都可以?」

段綺玉口氣真的冷得可以殺死人,她無視於蔡雅婷聲聲的哀求道:「妳可以不要這麼作!大家都是成年人!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

蔡雅婷深深的長嘆了口氣,她無力的道:「謝謝!打擾了!」

掛斷了電話,蔡雅婷眼淚無法遏止的泊泊流下來,為了這個可憐又可恨的老公!她真的受盡了委曲!蔡雅婷好想好好的大哭一場!!
委曲事小!為了心愛的老公,再大的屈辱她都可以忍吞下來!她現在之所以痛哭是因為她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幫助這個可憐的老公?

楚默言望著自己真誠祈禱所求來的籤詩,這是他跪了好久好久,求得滿身大汗,歷經了三個聖爻所求得的籤詩:


春夏秋去又一冬 心隨如意自輕鬆
苦盡甘來日頭出 早日還汝舊青氈


看到這樣的籤詩,楚默言真的好興奮!現在的他看到這張籤詩好像在汪洋大海中抓到一大塊浮木!詩中的含意很明顯的是苦盡甘來!復合有望!楚默言用很虔誠的心叩謝了神明後很愉悅的離開了關帝廟!一切彷彿又重新露出了新的契機,楚默言瞬間覺得這個世界充滿了希望!他感覺到神明也感動了他的痴情,上天正在暗中幫助他圓夢!楚默言幾乎天天都到關帝廟中來燒香、祈禱!只求早日美夢成真!這些舉動看在蔡雅婷眼中是多麼的令人心痛,這個一生好強不服輸的老公竟會無助到這種地步?蔡雅婷記得這個讓她心儀的老公是個一身傲骨的男人!他連穿鞋都不大肯彎下腰去!永遠的挺直腰桿!現在的楚默言要他跪下來求段綺玉回到身邊可能也會照著作。

蔡雅婷沒有吃醋!沒有憤怒!有的只是無盡的心痛與不捨!她好希望能幫楚默言一把!縱使要她離開這個家她也願意!蔡雅婷所盼望的只是能重新看到楚默言那意氣風發的眼神!楚默言上廟裡求的籤詩越來越多!好長一陣子,楚默言幾乎只要心神不寧,神志渙散就往廟裡跑,除了真誠的跪拜外,就是祈求一張籤詩來鼓勵自己。

「籤詩」竟都是那麼的好!總告訴著他將有撥雲見日的一天!求來厚厚一疊的籤詩真的比吳世偉醫師所開的藥還有效,楚默言開始有了笑容,但蔡雅婷還是擔心著,楚默言這樣的舉動是正常還是不正常?但是蔡雅婷真的無能為力,只能盡心盡力的提醒著楚默言不要忘記按時吃藥!

今晚的楚默言心情特別開朗,他邊吃著蔡雅婷為他所煮的菜餚邊口沫橫飛的訴說著:「老婆!今天我上廟裡求籤,一切的不愉快快要結束了!」

蔡雅婷邊吃邊微微笑著聆聽楚默言的述訴!

她心酸的心中想著:「現在只要他能重新站起來!就一切順著他吧!」

楚默言快速的扒了幾口飯,顧不得滿口的飯菜含糊的道:「老婆!妳看!這些都是我這陣子從廟裡求來的籤,每張都是清楚的告訴我她會回心轉意的!」

楚默言的神志真的不是很清楚了!他竟然完全沒有顧慮到眼前這個善良的女人是他的老婆??竟然狠心得在老婆面前訴說著他對另一個女人的痴戀??蔡雅婷的心不但糾結成一團,臉色也瞬間變得慘白!看著楚默言從上衣口袋內所掏出的一疊籤詩,蔡雅婷不禁倒抽了一口冷氣,這疊籤詩怕也有十多張吧?有多長的一段時間,面前的這個老公都是跪在廟內對著神明苦苦的哀求?真誠的祈禱?

蔡雅婷心疼的道:「我有空再看!」

勉強的拉了一下嘴角,露出了善意的微笑,蔡雅婷的心中有著一股深沈的悲傷!蔡雅婷的心中清楚得很,如果沒有關帝爺的籤詩鼓勵著,這麼長的一段時間煎熬,她那可憐的傻老公不知能不能支撐到現在?看著眼前這個幼稚得可憐的老公,蔡雅婷並不怪他,相反的有一種不捨的憐惜!在感情的世界來說楚默言是個白痴!十多年的信守本分,使得楚默言早己退化成談情說愛的低能兒!又怎能對付得了現在這些新一代的飲食男女?

在楚默言和自己的年代來說,有關於「愛」這個字是多麼的莊嚴神聖?感情的付出是多麼的珍貴?而現在的世界,「我愛你」三個字就好像便利超商販賣的保險套!?隨手可得!用完就丟!

「要恨誰?是那個泯滅人性、絕情到令人咬牙切齒的段綺玉嗎?」

蔡雅婷心裡嘀咕著:「憑什麼恨她?她只是選擇她想要走的路呀!如果要說她唯一罪該萬死的地方,那就是她介入了人家原本和樂幸福的家庭,攪和完了後一走了之。」

蔡雅婷又看了自己的老公一眼,無奈的輕嘆了口氣想著:「要恨什麼?也是自己的老公受不住誘惑,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捱啊!」

蔡雅婷想至此不禁苦笑了出來!楚默言一頭霧水的看著蔡雅婷問道:「在笑什麼?」

蔡雅婷正了正神回答道:「沒事啦!在替你身體越來越恢復健康而高興!」

楚默言興奮的道:「我們待會兒到廟裡去拜拜好不好?」

蔡雅婷一聽訝異的問道:「為什麼?你不是下午才去而己嗎?」

楚默言笑著答道:「對!可是我求籤擲爻的結果,神明說要我們全家一起去祈拜,綺玉才會很快的進門和我們團聚!」

楚默言快樂的又道:「關帝爺指示我這兩天就會有好消息呢!綺玉會主動和我聯絡哦!!」


聽到了這番話後蔡雅婷的心在淌血!心痛得她有點皺起了眉頭!她覺得天底下所有最殘忍的事都發生在她身上了!一個只想好好當個相夫教子的好妻子現在要陪著老公到廟裡去誠心的祈求讓老公出軌的女人能回頭??蔡雅婷只覺得腦袋一片暈眩!不由得呻吟了一聲。

楚默言傻傻的問著蔡雅婷:「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蔡雅婷勉強的擠出了一絲絲的微笑道:「沒有啦!胃有一點痛......。」

楚默言關心的道:「是哦?那就改天再去好了!」


蔡雅婷急忙的回答道:「沒有關係!沒有關係!吃飯後就去!羽婕功課還沒寫完!就讓她在家寫功課好了!」


楚默言轉頭看著一直不發一語,默默的在吃著飯的楚羽婕道:「要認真的寫功課哦!」

楚羽婕天真的點了點頭道:「我知道!」

楚默言迫不及待的開車載著蔡雅婷來到了關帝廟,他興奮的心情彷彿這次虔誠祭拜完後一切的美夢將會成真!!烏雲將會撥開見月明!望著廟門口數層的石階,蔡雅婷心痛的感覺到這短短的數階怎麼像遙不可及、沒有盡頭的哀淒?


每一層石階蔡雅婷都爬得很吃力!很心痛!很哀傷!!楚默言點燃了一束香後,看著僵硬在旁邊的蔡雅婷道:

「我們一起跪下來祈禱吧!」

「跪下??跪下來祈求讓一個女人進門來分享自己曾經擁有的一份真摯、獨享的愛?」

蔡雅婷難過得緊緊咬住自己的下唇!她好想哭!!望著一直呆立的蔡雅婷,楚默言有點心急!

他有點不高興的道:「又怎麼了?」

蔡雅婷很艱難的搖了搖頭道:「沒事!沒事!」

話未說完,蔡雅婷筆直的跪了下去!!!!一聲很清徹的「叩」聲瞬間在莊嚴寂靜的廟內迴盪著!!

蔡雅婷無奈又痛苦的筆直跪落在禪墊上!跪下去的力道不小,足可讓人的膝蓋痛得可以皺起眉來!蔡雅婷沒有哼一聲!一股股的熱淚瞬間如洪水般的湧出。

楚默言驀地一陣很強烈的心痛!他抬頭望著莊嚴的關帝像,腦海中突然一股如清水般的明淨!一陣大夢初醒的感覺讓他紅著眼眶低頭看著這個一直在背後默默犠牲、無怨無悔的女人!

清醒後的楚默言很心疼的伸出手牽起了跪在地上的蔡雅婷道:「我們回家吧!」

蔡雅婷沒有說話,她凝視著楚默言,她好開心!因為蔡雅婷此刻又看到了以前那個眼神清徹、濃眉微挑帶點傲氣的楚默言了!

己經好久好久,蔡雅婷都沒有看過這種明亮的眼神!這陣子她所看到的楚默言眼神都是一直沒有絲毫生氣、渙散空洞的呆滯!
蔡雅婷很温柔的抱住楚默言的手臂,緩緩的走向停車場,她的心中有種早己失去很久很久的幸福感現在又慢慢的回來了!

關帝爺真的很靈驗!徐久徐久未見連絡的段綺玉在第二天傳了一封簡短的簡訊給楚默言:

「讓你這麼難過我很抱歉!我真的無意要傷你這麼深!我會自己努力的充實自我不讓你失望!天氣不穩定,要好好照顧自己!」

難得能好好睡上一覺的楚默言,雖然還是需要安眠藥的幫助,總算能一覺睡到早上十點多。聽到手機傳來簡訊通知音,楚默言懶懶的打開了手機,看到的竟是段綺玉傳來的簡訊!?楚默言驀地一股心痛!只是這股心痛一下子就消失了,接著在楚默言的心中湧現的是徐久未曾出現的平靜感!楚默言望著簡訊淡淡的笑了笑!他緩緩的按下了簡訊:

「我不夠疼妳嗎?」

段綺玉很快的回了簡訊:「夠!」


楚默言簡訊再問:「我不夠寵妳嗎?」


段綺玉簡訊回得肯定簡潔:「夠!」


:「我有對不起妳嗎?」

:「沒有!」


:「我負過妳嗎?」


:「沒有!」


:「我有不遵守自己的承諾?有玩弄過妳嗎?」


:「都沒有!」


楚默言恨恨的咬了咬牙傳著簡訊:「那為什麼要傷我這麼深?」


很快的段綺玉也回了簡訊:「不要再繞著這些話題打轉,沒有意義的!」


楚默言望著簡訊冷冷的笑著,他這輩子看來是無法了解這個可怕的女人心裡究竟在想什麼?他也不想去想了!楚默言很認真的一字一字敲著簡訊:


「這個世界真的還是有因果循環的,會有報應的!人在作,天在看!我因為自己的貪念受到了很嚴厲的天譴!妳呢?介入破壞了人家的家庭,卻還能理直氣壯的為自己的楊花水性作諸多的藉口,當妳躺在周家文的懷抱中不會感到羞愧而良心不安嗎?妳毀了一個中年人應該有的雄心壯志與大好前程,我不怪妳!那是我活該!疚由自取!是我的報應!可是我也要睜眼看著那個讓我們全家傷痕累累的女人受到天理應該有的制裁!總有一天妳也會嘗到十倍於我的痛苦,讓妳深刻的記住妳今天是多麼的泯滅人性!」

送出了簡訊,楚默言心中卻沒有發洩的快感,反而有種深沈的哀傷!!網路上老是充斥著一大堆作人處事的大道理、煽情的動人文章!楚默言不屑的笑了笑心裡想著:

「說得容易、寫得簡單啊!沒有受過傷怎知道那種錐心刺骨的痛?」

楚默言想起了周華健的「忘憂草」,歌詞的意境竟那麼貼切的宛如他此刻的心境:


當軟弱的我們懂得殘忍 狠狠面對人生每次寒冷
依依不捨的愛過的人 總是有緣沒有份
誰把誰真的當真 誰為誰心疼
誰是為誰的人 傷痕累累善良的靈魂
再也不相信還有什麼神................................。


楚默言輕嘆了口氣,恨又如何?不該有恨!他又打開了手機按下簡訊:

「畢竟我真的曾經很用心的愛過,若然妳真的遭到了報應也非我所樂見的,送給妳一個最後的祝福吧!爾後縱然路上相遇,也請擦身而過!到此為止吧!」


按下了傳送的簡訊,楚默言立刻又撥出一通電話給電信業者的0800XXXXXX專線,

他很平靜的道:「小姐您好!這支093339XXXX的電話我要申請停止使用..............................。」

楚默言放下了一切,他真心想要從頭來過,想要重新好好珍惜那個傻得令人心疼的笨老婆!為了自己所珍惜的愛,這個傻女人竟然什麼都肯作?什麼都肯犠牲?楚默言傻傻的笑了笑!原來真正的寶貝一直就默默的陪著自己!卻不曉得珍惜?上天還是很眷顧他的不是嗎?他這麼糊里糊塗的走了一遭,小城堡雖然傷痕累累,卻還是這麼毅立不搖!沒有妻離子散!老天爺也夠疼他了!

人一生中有這麼一個肯為自己如此犠牲的女人真的夠了!

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hjih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