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 哀求
輕蔑的笑了笑!原本望著「百憂解」的藥袋發怔著的楚默言,往事歷歷在目,不但令人心痛難以忍受,更因為這些「山盟海誓」讓楚默言心中恨得更加咬牙切齒!
一個頂天立地的大男人倒反而沒有一個小女孩來得堅強嗎?是的!楚默言認輸了!小女孩何止堅強?簡直絕情得令人匪夷所思、無法想像?!難道說一個女人變了心會變成如此的可怕?可憎?可恨?

王凱的事件就這麼結束了嗎?並沒有!!王凱還是如可怕的背後靈不停的糾纏著段綺玉!而段綺玉也就不停的對楚默言說謊!只是人往往忽略了一個真理:

 

『當你撒下了一個謊言,你必須要不停的用至少一百個謊言來圓這個謊!而謊言通常就會這麼被拆穿!』

 

段綺玉學乖了嗎?並沒有!在一次次的爭吵與痛哭之後,很快的不久又會來一次同樣的循環,王凱慢慢的被迫放棄了!

卻又出現了F航空公司的陳姓經理熱烈的追求,雖然段綺玉有擺明了自己有男朋友的立場,卻從來不曾委婉拒絕過對方的糾纏!

彷彿自己也樂於陶醉在被人追求被人捧在手掌心中的感覺!

這種感覺是楚默言所無法忍受的!一方面要自己堅持下去!一方面又在外面惹事生非!而楚默言自己一方面要軟硬兼施的和家中那個可憐的妻子爭論甚至一次次劇烈的爭吵!

 

另一方面卻又要忍受及阻擋外面那些覬覦著段綺玉的男人拼命的獻殷勤!

疲於奔命的結果弄得楚默言開始精神恍惚,甚至連博士班的論文第一次被教授無情的駁斥退件,面臨被死當的下場。

家中空空蕩蕩的!蔡雅婷早己載著楚羽婕去上課上班了!四週的寂靜讓楚默言往事一直浮上心頭,任憑如何揮趕也無法消除.......................。

F航空公司的陳姓經理在楚默言和段綺玉的感情衝擊中如同曇花一現!純粹只是一陣子的連環電話追求,也許是楚默言在段綺玉心中的新鮮感尚未褪盡吧!

段綺玉很快的就擺脫了陳姓經理的糾纏!然而在楚默言的心中己經漸漸埋下了很多不滿以及難以忍受的難堪,楚默言對於段綺玉口口聲聲的承諾開始變得不信任!楚默言的心中更開始懷疑;

 

以段綺玉這麼容易浮動的心在無數未來的日子中這樣背叛的衝擊循環還要發生多少次?

 

「這樣容易見異思遷的輕浮個性,她那無數次的承諾到底有幾分的可信度?」

 

楚默言開始感到擔心與害怕!擔心什麼?擔心不知什麼時候會再出現另一個追求者?再為他和段綺玉之間投下一粒天搖地動的震撼彈!!

 

害怕的是就算真的將來夢幻成真,段綺玉那如花蝴蝶般的個性究竟能安份的當個相夫教子的好老婆多久?

 

當一切成真時,會不會對這個年輕的小女孩產生再也沒有任何吸引力的頹敗感?楚默言開始清晰的思索著:

 

「對這一代的年輕人來說,會不會這樣的一份苦戀對她們來說只是一種挑戰、征服的快感?愛與不愛只是遊戲中的一些必要的台詞?能在眾多迷戀著自己的同學中獨自享受佔有的勝利,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優越感?」

 

楚默言苦笑了一下,現在自己那麼落魄的下場證明當初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問題是想歸想,在當時用情至深的自己怎有辦法從愛情的泥濘中掙扎爬起來呢?

楚默言好恨......這個無情的小女孩一步步的撥除自己良知的武裝,一次又一次眼淚縱橫的向自己承諾與保證會好好的當個「乖狗狗」,要自己堅持到底,不能放棄她!!

 

「堅持到底」的結局是什麼?

 

是楚默言博士班休了學,是再也無法在學校內兼教!是得到了憂鬱症,非得長期服藥不可!可是段綺玉是怎麼批評自己的呢??

 

「你好脆弱哦!!」

 

這句話一直深刻在楚默言的腦海中,這是段綺玉變心時親口對楚默言所說的話,甚至用冷得可以殺人的聲音告訴楚默言:

 

「以前的山盟海誓是我自己年輕不懂事!」

 

楚默言每每想至此,不禁都恨得無法平靜得好好睡上一覺!原來所謂的「引火自焚」最佳闡述也不過是像如今楚默言的下場罷了!

 

逼得楚默言離開學校,連博士班也無法完成的最大原因是「李嬿事件」!

 

 

李嬿和段綺玉是姐妹淘,又是非常了解他們兩人之間感情的人,本來就己經握住了楚默言的生殺大權,只要一個風吹草動,馬上可以把楚默言在K科技大學中置於死地!

李嬿並不會出賣楚默言和段綺玉!她只是也步入了段綺玉的後塵......李嬿愛上了學校的老師劉昆明,那是應用外語A班的日語老師。陷入了無法自拔的戀情,李嬿心中的痛苦只有對著段綺玉和楚默言吐訴,劉昆明也是一個有婦之夫,他的妻子是一位國小老師!!劉昆明知道李嬿對他非常有好感,甚至出現迷戀、愛慕的感情,劉昆明也沒有拒絕,常常帶著李嬿一起出遊和共進餐點。
李嬿告訴楚默言:

 

「劉老師告訴我他其實很不愛他的老婆,會結婚只是因為家人的逼迫,他的生活過得很不如意!」

 

楚默言回想起這個膚色有點黑,算是有點帥氣的老師,楚默言甚至和他一點交集也沒有,根本算是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他畢竟剛上任這份兼教的工作也只是一年多而己,默默無名的小輩也只聽說劉昆明的妻子是個長髮美女呢!可是楚默言沒辦法也沒資格向李嬿說些什麼,儘管他覺得劉昆明和李嬿間的情感有點不妥,劉昆明的心態有點問題,他真的無法開口給李嬿什麼建議。

 

楚默言自己不是也越矩的譜下一段「師生戀」嗎?總不能自己都不顧道德操守了!還能大言不慚的訓斥別人吧?楚默言常常用很嚴肅卻又不失溫柔的語氣告訴李嬿:

 

「人!有時候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妳手中端著的這碗「湯」,沒有人能夠不嘗試就告訴妳冷熱鹹淡?只有妳自己喝過了才能了解個中滋味!」

 

楚默言語重心長的道:

 

「妳會找我訴苦,不是要聽我說教,答案是對或錯妳比我更清楚,如果妳只是要聽我說大道理,勸妳離開劉老師,那妳就不會來找我了!」

 

楚默言常常有意無意的暗示著李嬿感情別放太深,但他也清楚;這個時候如果有人勸段綺玉離開他,段綺玉作得到嗎?所以楚默言經常扮演著聆聽者的角色,偶而適時的給李嬿打氣和言語上的安慰,這也是唯一楚默言能作的事了!最多他只能扮演李嬿的「資源回收筒」!專門負責清理李嬿在心中積壓己久的委曲。李嬿常常將和劉昆明的一切感情、爭執甚至發生了關係都一五一十的告訴了楚默言,也許是因為段綺玉的關係,李嬿覺得只有體貼成熟的楚默言才能深切了解她心中的掙扎和委曲。

楚默言也常常教導李嬿如何去試探劉昆明是否只是在玩弄她的感情?貪戀著她年輕小女孩肉慾上的快感而己,楚默言卻不知道在熱戀中的男女怎會相互保守住秘密?李嬿總會在意亂情迷的時候和盤托出楚默言的情況,甚至告訴劉昆明,楚默言早己完全知道他們之間的事!這也是造成楚默言一次人生最大劫難的原因!

三、四月!梅雨季節!連日的陰雨讓人感覺到快發霉的鬱悶,楚默言站在教師研究室門口自顧自的抽著煙,他望著綿綿細雨發著怔......

楚默言己經好久好久沒有感覺到何謂無憂無慮的快樂了!博士論文的駁回更讓他的心情雪上加霜!常聽到學生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個人造業個人擔!」

 

現在的楚默言就是在承受他所造下的孽吧?一些無法靜止的回憶與煩鎖正不停的在楚默言的腦海中翻騰著!楚默言忍不住皺了皺眉,卻見到他的學長鄒國瑞迎面緩步走來!

鄒國瑞的臉色鐵青,嚴肅中又帶點生氣時的餘怒,楚默言也感到有點不對勁!會讓這個篤信基督的老學長神情如此凝重還真的是事情嚴重才會如此啊!楚默言趨前正要開口,鄒國瑞己搶先質問道:

 

「默言,你老實告訴我,你和綺玉到底好到什麼程度了?」


楚默言心一涼,故作鎮靜的道: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頓了頓,楚默言望著神情肅穆的鄒國瑞怯怯的道:

 

「很好很好很好的知心朋友!」

 

鄒國瑞聞言深嘆了口氣,他平靜的道:

 

「好!不管事情如何?我都會站在你這邊,我會支持你。」

 

鄒國瑞道:「你知道有人到校長室告你嗎?說你和學生關係曖昧!」

 

楚默言聽到這樣的消息真的如掉進了地獄,為什麼事情會爆發到如此不可收拾?他想到了段綺玉現在的處境,著急的問著鄒國瑞:

 

「段綺玉如何了?會害到她嗎?」

 

鄒國瑞苦笑了笑道:「眼前你自己都保不了了,你還想保別人??」

 

鄒國瑞拍了拍楚默言的肩膀道:「放心!俱名檢控你的人沒有說是段綺玉,但生活輔訓處己開始著手調查這件案子了!」

楚默言咬了咬牙恨恨的道:「俱名檢控?是誰?」


鄒國瑞緩緩一個字一個字慢慢道:「劉-昆-明!」

 

楚默言一聽簡直是氣炸了!沒有想到我無傷虎意,虎有傷人心!看這個情形是不是劉昆明怕事蹟敗露,惡人先告狀??

 

「這簡直是無恥到了極點嘛!」

 

楚默言將李嬿和劉昆明之間的情感糾紛一五一十的告訴了鄒國瑞,更氣急敗壞的罵著劉昆明:

 

「他用小人之心來保護自己,先告先贏嗎?」

 

鄒國瑞臉色凝重的道:「沒錯啊!你知道他太多事了!他先檢控你,就算你反過來咬他,將他的醜事公諸於世,也只是落得別人說你陷害他罷了!」

 

鄒國瑞頓了頓嚴肅的道:「你可千萬不要失去理智亂掀底哦!要為自己的學生多設想一下,你如果也把事情爆開來受傷最深的會是李嬿和段綺玉知道嗎?」

 

楚默言一時的急怒攻心,本來真的有掀底的打算,現在聽到鄒國瑞如此說法還真的有點平靜下來,他淡淡的道:

 

「沒錯!這兩個小女生會受很大的傷害!」

 

鄒國瑞點了點頭道:「事情我會幫你處理,好在我在這個學校人面算很廣濶,我會盡量把事情解決掉。」

 

他一貫的姿勢,將手背於後面緩緩的道:

 

「我們都是有良知的人,天底下沒有老師在害自己的學生的!保護他們都來不及了!就先這樣吧!我去輔訓處了解一下狀況。」

 

楚默言點了點頭,他眼前最重要的是要了解一下段綺玉是否有受到影響?目送著鄒國瑞離開,楚默言立刻撥了個電話給段綺玉:「玉嗎?」


段綺玉在電話一端也急切的回答:「言!有些事我們找個地方聊聊!」


楚默言心中有數,段綺玉應該有被波及到了,他放慢語調緩緩道:「好啊!妳下班後我去航空站接妳,老地方聊!!」


段綺玉笑了笑道:「OK!就這樣囉!」


掛上了電話,楚默言心中很是納悶,這種嚴重的時刻段綺玉怎還笑得出來?感覺反而是自己太過緊張了!?
楚默言現在心中一片亂,他真的需要一點時間來好好整理出一個頭緒來。


鄒國瑞緩緩的輕啜了一口茶,他靜靜的看著生活輔訓處處長葛天長給他看的資料,那是楚默言被俱名檢控的黑函!處長葛天長是個職業軍人,轉服軍訓教官後一路平步青雲到目前上校處長的位置,葛處長是政戰學校出身的,所以在有關「翻醬缸」、「扒糞」這方面的手段與技巧,簡直是得心應手極了!本來嘛!當過兵的人都知道這些搞政戰的人平日無所事事,就是專門挖人隱私,掀人瘡疤來當自己的績效,績效越多昇官就越快,有時候覺得他們這群人是明朝的東廠錦衣衛真是一點也不為過!只要是軍人都知道;這些人千萬不要得罪,敬鬼神而遠之自然會保平安!

 

葛天長看著徐久一直未說話的鄒國瑞笑笑道:「老鄒!怎樣?這個楚默言和你有沒有關係,若沒有我這次可要好好的『辦一辦』囉!」停頓了一下,葛天長突然若有所悟的道:「這個傢伙和你有沒有過節?有的話我讓他死定!!」


鄒國瑞頭也不抬的還是看著這些資料,他靜靜的道:「天長!我倆的交情如何?」


葛天長笑笑道:「這還要講?這麼多年的交情了!你也幫過我不少忙,別的不說單是幾年前我婚外情的照片被爆了光,若不是你幫了個大忙,硬說是教會的教友要了解生活輔訓方面的知識來找我。」

 

他喝了口茶緩緩又道:「我那會有今天?早就妻離子散,也不會爬上今天處長的位置了!所以我才想幫你出口氣啊!」


鄒國瑞聞言冷冷的道:「好吧!就當你還我一個人情,這個學校誰只要敢動楚默言一根汗毛,就是和我鄒國瑞為敵!」

 

鄒國瑞抬頭望著面露驚訝的葛天長道:「楚默言是我帶出來的人,是我的人!你可以大事化小嗎?」


葛天長急急的吞了口口水道:「那是當然!那是當然!楚默言這個傢伙有你鄒國瑞保證著,我一定妥善處理這件事,你放心吧!」


鄒國瑞進來輔訓處這麼久第一次露出了笑容,他露出了像肯德基爺爺的笑容道:

 

「老葛!那就麻煩你了!楚默言這個人並不壞,至於俱名檢控的人也麻煩你去擺平,楚默言那邊我會叫他禁口,大家小事化無,讓你好結案!」


話說完,鄒國瑞起身伸了個懶腰,這才發現自己己經在輔訓處坐了一個下午了!
葛天長立刻起身媚笑道:

 

「就這麼說了!不過楚默言那邊你可要叮嚀叮嚀他千萬不要亂反應及申訴,我會作作樣子查一下,再以查無實據來結案。」


鄒國瑞點了點頭,他握了握葛天長的手道:

 

「那就麻煩你了!一切就到此為止吧!」

 

葛天長笑得很假,彷彿放棄了一次能爭取到好績效的時機,但礙於鄒國瑞的請託,他真的不能不給這個面子,他笑著道:

 

「一定!一定!」

 

走出了生活輔訓處,鄒國瑞感覺到有點疲累,倒不是對楚默言感到不滿,他只是不了解這麼優秀的一個人,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為何這個情關沒有堪破呢?鄒國瑞想著該找個時間好好和楚默言聊一聊了!他拿出了手機撥了個電話:

 

「默言啊!你在那兒?」

 

「和綺玉在討論一些事情啊!」

 

放下手中的咖啡杯,接起手機的楚默言此時正和段綺玉在安平「小桔子」餐廳內談論著此次黑函的事件。鄒國瑞故意提高了音調尖聲道:

 

「嘿~你這小子真的不怕死呢!都己經被俱名檢控了,還不避嫌?不怕被狗仔隊拍照啊?」

 

楚默言苦笑了一下道:

 

「那怎麼辦?畏首畏尾倒反而覺得是見不得人的苟合似的!」

 

他吞了口口水又道:

 

「學長你知道我的個性的,這個時候我反而不會躲起來,像你說的沒有老師會看著自己的學生受到傷害不是嗎?」

 

鄒國瑞笑笑道:

 

「好啦!你不怕死我也沒辦法,葛處長那邊我幫你撫平搞定了,他不會找你麻煩的,不過你可別氣不過去找劉昆明的麻煩。」

 

鄒國瑞口氣一轉變得很嚴肅道:

 

「不要為了一時忍不住去弄得天翻地覆的,多替兩個小丫頭想想。」

 

楚默言恨恨的道:

 

「這個畜生真的太過份了,玩弄了李嬿還怕事蹟敗露先發制人,這口氣真的有點嚥不下去呢!」

 

鄒國瑞一聲長嘆,他心裡想著:

 

「還不是你自己惹出來的麻煩?」

 

但他知道此時此刻不適合說出這樣的話,這對事情一點助益也沒有,鄒國瑞道:

 

「嚥不下去也得嚥啊!保護那兩個小丫頭優先吧!劉昆明的所作所為我相信人在作!天在看!這個世界真的會有報應的!」

 

楚默言沒有答腔,陷入了一陣難堪的沈默,鄒國瑞的這番話彷彿又觸動了他深埋己久的良知,如果說有報應,那他現在這樣的舉動套句現在年輕人的行話叫「劈腿」!是不是也該遭報應呢?楚默言心中一直覺得很不甘心,他並沒有欺騙任何人玩弄任何人!段綺玉的愛意一開始他就據實以告他是個有婦之夫,是段綺玉自己再任何的勸說也不走的!而蔡雅婷呢?他更沒有抛棄她呀!他一樣的疼愛著她!寵愛著她!所有的苦與掙扎都是自己一肩扛起來了!要報應什麼?男人就只能娶一個老婆嗎?難道說大妻小妾只是有錢人的專屬遊戲?像他這樣的升斗小民就會成為醜聞?也不管是不是真的情投意合?全家都願意一起生活?反正只要是有錢有勢的人發生這種事就叫「風流韻事」?甚至還會獲得大家的羨慕?而像他這樣的平民百姓發生這種事就叫「婚外情」?「敗家醜聞」?楚默言感到一陣的無力感!因為想再多的理怨又能如何?一封黑函就可以置他於死地了!徐久未獲答腔,鄒國瑞也發現自己大概失言了,對於這個學弟他可真是疼愛有加,他總是覺得楚默言很優秀,學什麼都很盡心也學得很快,所以他也很照顧這個小學弟,鄒國瑞緩緩的道:

 

「你陪綺玉多聊聊!明天有空到我的研究室來一下我們聊聊!」

 

楚默言道:「好!明天我們好好談談!就這樣囉!」

 

掛下電話,楚默言不捨的看著段綺玉道:

 

「是鄒老師關心的電話!」

 

看著段綺玉仍然開心的大口吃著為她點的人蔘雞火鍋,楚默言很好奇的道:

 

「小玉兒!為什麼妳一點都不擔心呢?」

 

段綺玉大口的扒了一口飯,邊嚼邊道:

 

「擔心什麼?有什麼好擔心的?老公會保護我的!」

 

她夾起了一塊雞肉遞給了楚默言:

 

「小玉兒餵老公吃一塊!」

 

楚默言又苦笑了一下,他張開嘴接受了那塊雞肉,咬了咬嚥下去後笑著道:

 

「小玉兒不怕老公被告垮了只能去賣早餐?」


段綺玉開心的笑著道:

 

「那好啊!我會煎蛋和烤土司哦!」


楚默言柔情的道:

 

「很辛苦呢!說不定生意失敗我只能去撿破爛而己!」


段綺玉有恃無恐的喝了口湯道:

 

「無所謂!反正老公不會讓一家的狗狗餓著的!吃好吃壞都要跟著老公!」

 

拍了拍肚子,段綺玉很滿足的瞇著眼睛道:

 

「吃飽啦!呵...呵呵!老婆飽暖思淫慾哦!」

 

楚默言一聽不覺莞爾失笑道:

 

「妳厚......真的是調皮的小精靈!而且還是性慾極強的大胃口小精靈!!」

 

段綺玉撒嬌的賴在楚默言的身上柔聲道:

 

「嗯~~~!人家喜歡和老公愛愛嘛!好啦!說說正事!」

 

她坐直了身子正色道:

 

「老公!不要為了黑函的事而氣餒,那個畜生是嫉妒!見不得人好!」

 

楚默言幽幽的道:「可是他畢竟掐住了我們的弱點!」


段綺玉瞪大了眼睛道:

 

「沒有弱點!我相信老公會保護我的!老公!不要輕言放棄!這樣小玉兒會很可憐的!要堅持下去哦!」

 

她温柔的親了親楚默言的臉頰輕聲道:

 

「老公!如果有一天小玉兒迷失了,不要丟下我不理我要記得帶我回家哦!聽過梁靜茹的新歌『勇氣』嗎?」楚默言搖了搖頭!

 

段綺玉笑著道:「晚上回去聽聽看,歌詞的內容是我的心情哦!」


楚默言點了點頭道:「好!時間晚了!我要去安親班接羽婕回家!」


段綺玉聞言露出了好失望的表情,這一幕又讓楚默言心疼不己,他難過的道:

 

「小玉兒,原諒老公!現在我們的願望還沒實現,妳還進不了門,要多忍耐!」


段綺玉突然張大了一雙大眼睛調皮的道:「知道啦!不讓老公為難!親一個!」


楚默言很深情的親了段綺玉一個香吻,段綺玉才很滿足的站起身子道:「老公先下樓,我去上個洗手間。」楚

 

默言笑了笑,結了帳,步下樓梯看到台南運河的夜景,真的是很美的一幅畫面!在市府有心整頓之下,運河兩岸現在華燈初上,星光點點,美得令人不捨...。楚默言心中一陣酸騰,什麼時候這個緾綿悱側的故事才能有個美麗的結局呢?什麼時候他才能很詩情畫意的牽著一家人的手散步在這兒呢?正獨自發著呆...段綺玉猛然從後面緊緊抱住楚默言道:

 

「老公在想什麼?」楚默言笑著道:「在想著我們家這隻小麻煩呢!」

 

輕輕的撫著段綺玉的秀髮,楚默言的心中帶著很深情的憐惜!

 

段綺玉撒嬌道:「小麻煩會一直等著老公來接我!不要把小麻煩丟棄哦!」

 

她看了看天色道:「很晚了!回去陪大姐吧!」


楚默言點了點頭道:「嗯!我先送妳回家!」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 別人怎麼說我不理
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我願意天涯海角都隨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溫習說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說要放棄
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 放在我手心裏 你的真心
如果我的堅強任性會不小心傷害了你
你能不能溫柔提醒我 雖然心太急更害怕錯過你
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 放在我手心裏 你的真心!!

 

楚默言一直反覆的聽著梁靜茹的「勇氣」這首歌。

 

冰冷的屋子裡,從書房的電腦中一直重覆不停的撥放這首歌!感動的是楚默言!他心疼著段綺玉這份無怨無悔的痴情。心痛的是蔡雅婷!她木然的跌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不發一語,靜靜的聆聽這首令人心碎的歌!


夜己深!楚羽婕早早就上床睡覺,慢慢的這個早熟的小女生也漸漸習慣了家中殘酷的冷漠!她常常在自己的房間內靜靜作著屬於這個年齡的白日夢,大半的時間除了温習功課,她喜歡半躺在床上放著音樂,發著呆!楚默言緩緩的關上了電腦,對於「李嬿事件」的衝擊,經過一陣縝密的思考後他決定將實情告訴蔡雅婷,並尋求蔡雅婷的協助。楚默言心中忐忑不安,蔡雅婷這麼長一陣子的精神折磨與頻臨崩潰的壓力,她真的會幫忙嗎?但是如果沒有蔡雅婷的協助,萬一事情被繼續擴大,恐怕會難以收拾!楚默言硬著頭皮還是決定一試。楚默言有點疲累的自樓上書房下來,他頹喪的坐在沙發上嚅嚅的道:

 

「老婆!有些事想和妳商量可以嗎?」

 

蔡雅婷張開了佈滿血絲的雙眼道:「老夫老妻了!客套什麼?」

 

楚默言有點心虛的道:「我在學校被擺了一道,有個老師向學校檢控我行為不檢,和學生有曖昧的關係。」

 

楚默言愧疚感越來越重:「這件事蠻嚴重的,國瑞己經出手幫忙了!但我怕事情不會輕易的結案。」

 

楚默言一五一十的將李嬿和劉昆明之間的關係告訴了蔡雅婷,甚至氣急敗壞的臭罵著劉昆明。

 

蔡雅婷柔情的道:「人心真的是險惡啊!沒想到劉老師為了自保可以惡人先告狀,這樣你再如何解釋及揭發事實,學校也都會認為你誣告反咬。」

 

楚默言憤憤的道:「我不可能會傷害自己的學生的,但我要有一個有力的自保條件。」


蔡雅婷緩緩的道:「怎麼自保?你要我如何幫你?」


「萬一劉昆明那個畜生繼續把事情擴大,能有力的反駁他的檢控只有妳出面說話了!」

 

楚默言心虛得連說話都越來越小聲:「我希望妳能在事情擴大時挺身而出證明段綺玉和我們家是很好的舊識,大家都很熟絡,感......情...很......好!」


最後的一句話楚默言簡直說不出口,只能用幾近夢囈的聲音說出自己的想法。
聲音很小聲!蔡雅婷卻聽得很清楚!

 

她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後無力的道:「這不困難啊!我們本來就一起吃過飯,早就認識了!」

 

蔡雅婷聲音突然變得柔和而鎮靜:「且不要管其他的因素,這個小女生真的沒有害過我們,也沒有破壞我們的家庭,她只是傻得不肯離開罷了!我為何不幫她呢?」

 

楚默言沒想到蔡雅婷會如此冷靜和温柔?原本他以為自己天方夜譚的想法說不定又會換來一陣天崩地裂的爭吵或羞辱!只是情勢逼得他不得不硬著頭皮試一試。楚默言除了訝異外心中真的有一股好深好深的愧疚,蔡雅婷真的是一個再也無法找到的好老婆了!只是自己的貪婪和天真讓自己如今己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局面。在這個時候他真的不能也無法放棄誰?蔡雅婷的有情有義讓他愧疚而懊悔,段綺玉的痴情無悔讓他早己深愛入骨,萬一失去了段綺玉,楚默言不知道自己會不會精神崩潰?要如何解決??楚默言也沒有譜,他只能苦撐著緊繃的神經繼續往前走!看是願望先達成還是他不支倒地??蔡雅婷沒有再繼續詢問什麼,她只淡淡的道:

 

「那事情就這樣囉!放心!只要那個劉昆明敢再害你,我一定會讓他吃不完、兜著走!」

 

她温柔的看著楚默言:「很晚了!我們睡吧!」

 

楚默言依言進入臥室,這一夜他幾乎未曾閤眼,眼睛瞪著天花板到天亮!也許是這麼長的一段時間長期的壓力與痛苦的掙扎,楚默言的身心己到了幾近頹壞的地步而自己仍不自知。


天剛亮!楚默言己無法平靜的繼續躺在床上,心中一股與日俱增的煩燥正日益侵蝕著他越來越衰弱的靈魂!雖然一夜沒睡,楚默言還是一點睡意也沒有!輕手輕腳的起了床,他低頭看了看手錶才五點十分!!?「好難熬的夜晚!」楚默言心裡一陣唏噓!他緩緩的走到客廳陽台外,清晨的涼風一陣陣吹來,他驀然的清醒!覺得腦袋中一片清明,可是那又如何?腦袋雖然清醒,心中沈重的壓力、肩上所揹負的十字架!那種「生命中無法承受之輕」真叫人難以忍受啊!「歡喜作!甘願受!」這是楚默言心中自己催眠自己的打氣!點燃了根煙,楚默言深深吸了一口,他突然回想起以前段綺玉尚未出現時,那時候的自己無憂無慮的,心中最大的世界就是這個自己一手建立的城堡,城堡內一家和樂融融,現在呢?究竟是福是禍?楚默言心中真的沒個準!但有多少男人遇到這樣的所謂「艶遇」會過得去、會臨危不亂呢?楚默言想到了段綺玉:

 

「這個傻女娃兒!為什麼就這麼死心眼?怎麼勸都不聽?」

 

想至此,楚默言苦笑的搖了搖頭,自己何嘗不是迷戀著她那年輕、火熱奔放的胴體,和她瘋狂的作愛時,那種盡情的奔馳更是他所留連忘返的。「睡不著啊?」不知何時蔡雅婷己起床也悄悄的來到陽台,她平靜的說著:「身子要緊,你己經好一陣子都在失眠中渡過了!鐵打的身體也捱不了多久。」
楚默言笑笑道:

 

「妳還不是一樣?既然能注意到我失眠好久,那表示妳也沒什麼睡啊!」

 

蔡雅婷勉強擠出了一點笑容道:

 

「呵...!我們兩個好久好久沒有一起平靜的看著清晨的陽光了!」

 

楚默言聞言一陣心酸,他頹喪的慢慢說著:「對不起!我真的不知怎麼解決這些事?」

 

說到此,楚默言心中一陣委曲,眼淚突然奪眶而出:「我真的支撐的好累好苦!」

 

越說眼淚越決堤!楚默言真的好想好好大哭一場,他哽咽著道:「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放下?我就是放不下啊!」

 

蔡雅婷一手抱過楚默言的頭緩緩的輕撫著他的頭髮道:

 

「我知道!我了解!你就是常常把很多事視為責任,想要一肩扛起來!你責任感太重!我是你十多年的老婆怎會不了解你呢?」

 

蔡雅婷沒有哭!沒有竭斯底里的生氣!她宛如一個慈母撫慰著一個受盡委曲卻又無處發洩的小孩子般,蔡雅婷的心只有抽痛!這麼多年來她從來沒有看過眼前這個堅強似鐵的男人會委曲得如此難過!這個男人在之前是連皺眉都不曾有過的一個硬漢!任何困境他從沒低頭過,現在一個大清晨!這個男人竟會在自己懷裡哭得那麼傷心?蔡雅婷深深感受到楚默言現在就好像一頭被鐵籠困住的雄獅!正無助的在原地團團轉著!非常慌亂的團團轉!說實在的!她還真的很恨這個段綺玉,她究意有什麼魅力能讓一個十幾年循規蹈矩的標準老公如此迷戀?她究竟有什麼手段能讓這個鐵漢一般的老公現在脆弱得像個受盡委曲的小孩痛哭至如此地步?蔡雅婷真的曾經認真想過心一橫接受段綺玉!但是她就是無法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一向是只疼自己、自己獨享的世界現在要分人一半?蔡雅婷真的作不到!但是看到受折磨這麼深的老公,她真的沒有辦法再堅持下去!

 

她温柔的道:「不要難過!讓我慢慢想清楚,慢慢適應,先不要提接受段綺玉的事,先當個朋友吧!」

 

楚默言何嘗不知道蔡雅婷的忍讓與犠牲?只是他目前真的想不出一個好的辦法來解決?也只有再繼續咬牙堅持下去了!

 

楚默言疲累的道:「老婆!謝謝妳!」

 

望著當空的早晨陽光!楚默言真的支撐得精疲力竭了!楚默言內心強烈的盼望著:何時心情能像這道陽光一樣燦爛耀目呢?

鄒國瑞煮了一壼又香又濃的咖啡,是用香草咖啡豆研磨的,他總喜歡和楚默言在教師研究室內來上一杯咖啡!享受著「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悠哉!楚默言端起了咖啡輕啜了一口,鄒國瑞笑著道:

 

「還是不加糖?」

 

楚默言嘴角勉強牽動笑了一下:「我習慣不加糖,享受那份苦澀!」

 

鄒國瑞沒有答腔,他在等著楚默言的開口。

 

楚默言嘆了一聲道:「學長不問我段綺玉的事?」

 

鄒國瑞露出了一貫的笑容,像肯德基爺爺般的笑容,他那胖胖的身材配上這個笑容真的讓人倍覺親切感,學生們都老愛叫他「肯德基爺爺」!他很和譪的看著楚默言,等著楚默言說出一切。


楚默言嚅嚅的道:「沒錯!我和段綺玉在一起很長一段時間了!甚至己經有幾次超友誼的關係。」

 

鄒國瑞笑笑道:「我早就看出來了,這個女娃兒沒事老愛纒著你,提到你她的眼神都不一樣。」

 

鄒國瑞聳了聳肩道:「一開始我就覺得奇怪,學校裡很多人追她,她又在航空公司上班,怎麼老是不交男朋友?」

 

楚默言苦笑了一下:「雅婷也完全清楚這件事,當然除了發生關係我不敢跟她講......。」


鄒國瑞正色急道:「千萬不要!縱使大家心知肚明也不要從你的嘴巴講出來。」


他揺了揺頭:「女人啊!有些事講明了反而會很可怕的後果呢!」

 

楚默言點了點頭道:「我知道,只是我很納悶自己經歷了這麼多大風大浪為什麼就過不了這一關?」

 

他露出了很不可置信的表情:「以前遇到多少次自動投懷送抱的艶遇,我都能視而不見!這次卻陷得如此深?」

 

鄒國瑞喝了口咖啡,順道聞了聞咖啡香後道:「以前因為你有戒心,有防衛心!所以能不為所惑!這次你卻沒有設防!」

 

鄒國瑞很精闢的分析著:「男人都是這樣的,看到楚楚可憐的女孩會油然而生想保護她的心,尤其是在你這個年齡的時候,日子過得很安逸很舒服!不知不覺的想來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以刺激日漸疲乏的生活,對吧?」

 

楚默言感覺鄒國瑞的話在某些角度來說真的是形容得相當貼切。

 

鄒國瑞接著又道:「我們都太安逸了!漸漸覺得日子平乏得沒有意義,渴求著想要那種讓自己重新活過的感覺,如果在十年前你就不會陷入這個泥淖中了!」

 

楚默言大口的喝了口苦澀的咖啡,緩緩的道:「也許吧?」

 

鄒國瑞道:「葛處長那邊你就不用擔心了,我會幫你搞定,其他的你可要自己解決了!」

 

他笑著道:「我們都是男人,我也會暈船呢!只是我打過預防針了!」

 

楚默言驚訝得望著鄒國瑞,原來他也有這種遭遇過啊!

 

鄒國瑞搖搖手大笑道:「別誤會!我才沒有你那麼混球呢!我是以前的前任女友在她離婚後竟跑回來要我接受她,就算是小老婆、情婦也沒關係!」

 

楚默言不懷好意的邪笑道:「學長接受了?」

 

鄒國瑞挑了挑眉笑道:「我那敢啊?巧雲釘得多緊啊!簡直是緊迫釘人!我一直不敢造次!」

 

張巧雲是鄒國瑞那個擔任F航空公司空姐的老婆,因為結婚現在己經下了飛行線擔任地勤工作,據說鄒國瑞當初為了追這個老婆,可花了不少時間和銀兩打聽張巧雲國內航班的班次與時間,再常常當個沒事的空中飛人往返於台北台南間,所花的錢據說可以買台進口的轎車了!還好後來有追到娶到,總算沒有賠了老本!

 

鄒國瑞清了清嗓子道:「其實是你娶到一個好老婆,雅婷太寵你了,太順著你了!你作什麼事她都全力的支持著你,有時候人總是會不知惜福呢!」

 

楚默言聽到這番話是真的羞愧無比,他眼神呆滯說不出話。

 

鄒國瑞拍了拍楚默言的頭道:「其實段綺玉也真的是個好女孩,很令人動心!你放心,能幫忙她的我一定看在你的面子上幫她!」

 

聽到這番話,楚默言覺得自己好幸運哦!生命中老是遇到貴人,老是能逢兇化吉,就像這次的事件如果沒有這個老學長他真的會死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hjih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