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杰倫-楓
作詞:宋健彰(彈頭)  作曲:周杰倫

烏雲在我們心裏擱下一塊陰影
我聆聽沉寂已久的心情
清晰透明 就像美麗的風景
總在回憶裏才看的清


今天 突然的放出了這首歌 想到了那時候 就是那樣的夜晚 獨自一個人的在中橫公路上奔馳

被傷透的心能不能夠繼續愛我
我用力牽起沒溫度的雙手
過往溫柔已經被時間上鎖
只剩揮散不去的難過

已經忘了真正的原因是什麼 不過還記得的是 那晚 因為決定要開夜車
所以來到了7-11買了消夜跟咖啡 結果本來不是很愛周杰倫的歌 那天 不知是何原因
買了那張CD 附著DVD一張 於是邊開著車邊聽 雖然口齒真的很不清 但是有字幕
看了很有感覺 不知不覺的 就已經開到了清境農場

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
我點燃燭火溫暖歲末的秋天
極光掠奪天邊
北風掠過想你的容顏
我把愛燒成了落葉
卻換不回熟悉的那張臉

那晚的天氣還算不錯 雖然地面是溼的沒有起霧 但是配合著超有感覺的歌聲 一路上總是輕鬆的減速入彎 加速出彎
輕輕鬆鬆的 完全不會感覺疲勞 就算一直得再重複這幾首歌 雖然歌詞很悲 但是心情很好 雖然聽不太懂 但是精神是好的
比起輕音樂好了很多 獨自一人的在中橫公路上駕著車 一下子就來到了合歡山莊

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
為何挽回要趕在冬天來之前
愛你穿越時間
兩行來自秋末的眼淚
讓愛滲透了地面
我要的只是你在我身邊

突然的停了下來 小解了一下 天ㄚ 氣溫只有3度 還真是冷 可是 相當乾淨的空氣 於是用力狠狠的吸了幾口
讓冷空氣充滿了整個肺 雖然只有3度 可是我的心是熱的 就快到了 當時是這樣想的
於是 上了車 繼續的趕路

被傷透的心能不能夠繼續愛我
我用力牽起沒溫度的雙手
過往溫柔已經被時間上鎖
只剩揮散不去的難過

漸漸的 來到了山頂 植物越來越少 剩下都只是草皮 薄霧也伴隨著出現了 可是 還是很安然的自在開了過去 沒有想太多
因為 即將見面的心情 克服了所有的困難 為了害怕起霧 我把四個車窗還有天窗全部都打開了 感覺 就好像在開飛機中 
一個人的在飛翔著 不知不覺 我過了小風口

在山腰間飄逸的紅雨
隨著北風凋零 我輕輕搖曳風鈴
想 喚醒被遺棄的愛情
雪花已鋪滿了地
深怕窗外楓葉已結成冰


看到了大禹嶺的牌子 心情開始緊繃了 眼睛開始放輛了 車外可以開的燈也全都打開了 因為 開始準備要下坡了
雙手緊握著方向盤 慢慢的彎過每個彎道 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眼前 謹慎的處理每個彎道 為了專心 也把音樂的音量關小了許多
挾帶著只剩下因為開著窗戶 呼呼的風聲 跟淡淡小小的音樂歌聲 一下高一下低 宜下有小落石在路上 不然就是小瀑布 泉水 明隧道 在著高山蔬菜的卡車
於是緊張的氣氛 我來到了洛邵路段 那個落石區最多 中橫路段最不好走的一段 也是即將結束中橫公路的到來 衝吧 有人在等著

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
我點燃燭火溫暖歲末的秋天
極光掠奪天邊
北風掠過想你的容顏
我把愛燒成了落葉
卻換不回熟悉的那張臉

終於 過了 看到了燕子口 看到了許多的隧道 看到了水庫 終於 看到期待許久的太魯閣國家公園 入口的拱門 我更高興了
出來後的第一個加油站 我休息了一下 到7-11再買了杯咖啡 整理了一下車上的垃圾 花蓮 我來囉 看了一下時間 從開始出發到現在
我大該只花了四小時不到 算快ㄇ 我不清楚 我只知道 現在的我 並不會覺得累 心情是美麗的

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
為何挽回要趕在冬天來之前
愛你穿越時間
兩行來自秋末的眼淚


來到了大漢附近的加油站 這裡很貼心的提供了自助洗車機 經過了這樣的跋涉 怎能忍受讓自己髒髒的車 按照慣例 還是靠了過去 沖洗一番囉
一次十元90分的高壓水槍噴洗 細心的沖洗每個部份 擦拭 雖然只是簡單的用清水沖洗而已 可是 擦完後 還是恢復了亮晶晶的 整理整理收拾好
準備向市中心前進囉

讓愛滲透了地面
我要的只是你在我身邊

兩年了 如果聽到這幾首歌 還是會想到那時候 自己一個人 是怎樣的心情 在中橫公路上奔馳著 很多的滋味 是那樣的五味雜陳
說一切都過去了 是ㄚ 是都過去了 可是 還是會想到 畢竟 那都是愛ㄚ 不曾後悔的愛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hjihj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